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病切尼捐270万美元 报答心脏病医院救命之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8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一直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今年1月9日,他曾因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往乔治-华盛顿医院接受治疗。3月7日,切尼携夫人林恩再次来到这所医院并捐赠了270万美元,以表示对医院“救命之恩”的感谢。

  乔治-华盛顿医院向外界表示,美国副总统切尼及夫人林恩共向医院捐赠了270万美元的巨额资金。乔治-华盛顿医院还公布了切尼在捐款时留下的一份感谢声明,该声明称,“
我与夫人林恩对乔治-华盛顿医院此前提供的一流护理服务非常感激,为了支持这里的医生进一步加强对心脏病的研究及治疗,我们非常乐意地向他们捐出了这笔资金”。

  乔治-华盛顿医院院长理查德-卡特兹在接受捐款时表示,医院及医生都非常感谢切尼副总统及夫人的这份礼物,他们将利用这笔钱来深化对心脏病的研究,并加强对医生及护理人员的培训,从而在今后进一步提高医院的心脏病治疗与护理水平。

  卡特兹说,“院方对切尼副总统及夫人的慷慨礼物表示深深的感谢,医院只是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救治所有的病人。由于有了副总统夫妇的这笔慷慨捐助,我相信乔治-华盛顿医院的心脏治疗水平将会上升一个很大的台阶,从而能为更多的心脏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

  今年1月9日凌晨3时,切尼因为感到呼吸困难被紧急送进乔治-华盛顿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切尼的心电图图像和电子脉搏计数器已经停止不动,医生们随即对切尼进行了急诊处理。根据医生的判断,切尼之所以突然感到呼吸困难,是因为切尼之前服用的治疗腿疾的药物引起的副作用所致。由于此前患有腿疾,切尼当时一直在服用一种治疗腿疾的药物。医生表示,切尼服用的这种药物可能影响循环系统,引起血流不畅,从而导致肿胀、呼吸困难和心脏病突发。

  身为美国的副总统,切尼的健康状况着实令人担忧。虽然切尼目前只有64岁,但却是一个出名的老病号,这在美国尽人皆知。早在1978年切尼37岁时,他就曾经发生过一次心脏病。而在2001年成为美国副总统之前,切尼一共发了4次心脏病,曾经在1988年接受心脏搭桥手术,此外他还接受过2次血管疏通手术,并且一直到现在为止还安装有一个特殊的心脏起搏器。2005年7月,切尼在进行例行体检时,医生又在他的左右膝盖后发现分别长有一个动脉瘤,因此为他做了动脉瘤切除术。(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