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司令“剿”扁 参院军委会主席警告不援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20 光明网

  不满陈水扁 美参院军委会主席警告不协防台湾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陈水扁的“终统”行径,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华纳表示强烈不满,并警告陈水扁说,在此情况下,美国是否会驰援台湾不无疑问。

  据报道,华纳7日在参院一场听证会中表示,陈水扁的“终统”行为非常错误且不当
。台湾当局有此错误的行动,“不确定美国在此情况下会驰援台湾”。

  而太平洋美军司令法隆昨天出席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也指出,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对两岸关系不会有正面的影响。

  分析认为,华纳曾任美国海军部长,一向关注台海及太平洋情势。他对陈水扁的“终统”行径做出如此强烈的抨击,其影响值得关注。

  据了解,美国国务院在2日发表了措辞强烈的书面声明,要求台当局公开确认没有废除“国统会”,并未改变台海现状,且确认相关保证仍然有效;声明还指出,如果废止其中任何一项保证,就是改变现状。

  对此,有台湾媒体指出,陈水扁在“终统”问题上以中文骗美国,以英文骗岛内民众,玩两面手法。美国发表如此强烈的声明,声明中指名道姓地直呼陈水扁其名,好比清脆的打了陈水扁一记耳光,反映出美方对陈水扁强烈不满。(中国台湾网 郭强)

  美军司令加入“剿”扁行列 称“终统”不利两岸关系

  对于陈水扁“终统”,美军太平洋美军司令法隆也加入“围剿”的行列。法隆日前在出席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指出,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对两岸关系不会有正面的影响。

  据外电报道,法隆表示,他也注意到北京今次的反应与以往不同,态度较为从容,并没有采取军事行动,这反映两岸关系较以前缓和。法隆说,相较于一年前,台海的紧张气氛已明显降低。

  法隆又表示,美方会持续密切观察陈水扁“终统”后的两岸情势。

  但法隆也在书面证词中指出,台湾对于“自我防卫”应有更大的决心和更多的投资。

  另外,美国一具影响力的参议员、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华纳对陈水扁“终统”举动也表达强烈不满。他警告说,如果两岸局势紧张的原因,是因为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做出不恰当,甚至是错误的行为,以致挑起两岸的争端,他认为美国应考虑,是否应该还支持台湾。(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