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最新研制战地机器狗 翻山越岭如履平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33 国际在线

  

美军最新研制战地机器狗翻山越岭如履平地(图)

  美国陆军的“大狗”

  国际在线消息:据《大众科学》8日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在美国军方的支持下研制出一种机器狗,无论是穷乡僻壤,还是战火纷飞的城市碎石遍地的小巷,这种机器狗都可以忠心耿耿地跟随战士们去执行任务。

  这种名叫“大狗”的机器狗可不只会把飞盘叼回来,它可以替士兵们背负着几百磅重的工具,即使在火海中跑来跑去也毫不畏惧。据称,“大狗”是目前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四脚机器人,其稳定性以及方向方位感令人惊叹,可以处理战场上许多未知的挑战。

  原型“大狗”的身材类似于大丹犬,每小时可以跑3英里以上的路程,可以爬45度角的斜坡,在不适于轮式或履带式车辆前进的地形上,它可以负重120磅急行军。但“原型狗”只是一条幼犬,波士顿动力公司的研制人员希望今年夏天就会推出的第二代“大狗”的行军速度和负重至少增加一倍。

  “大狗”的身体是一种钢架结构,里面装有一个圆筒形汽油发动机,为“大狗”的水压系统、电脑和惯性测算单元(IMU)提供动力。惯性测算单元是机器狗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使用光纤激光陀螺仪和一组加速器跟踪机器狗的运动和位置。这些装置与四条腿一起发挥作用,就可以使“大狗”迈出准确的步伐。

  机器狗的腿由铝制成,每条腿上有三个关节,利用水压刺激器,电脑每秒可以重新将关节配置500次。关节上装有传感器,负责测量力量和位置,电脑参照这些数据,结合从惯性测算单元获得的信息,确定四条腿应该是抬起还是放下,向右走还是向左走。通过调整关节的水压液体的流动,电脑可以将每一只爪子准确地放下。

  这种机器狗还有视力:它的头部装有一个立体摄像头和一部激光扫描仪。第一代“大狗”并不能依照这两种仪器前进,但第二代将利用它们识别前方的地形,发现障碍物。现在的“大狗”需要遥控,但未来版的“大狗”将获得自由身,不需要人来指导,就可以自行作出决定。专家预测,在未来八年内,更加强大的自理能力更强的“大狗”随时可以在战场上驰骋。(杨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