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聚焦乌克兰世界第一巨人生活现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08 中国新闻网
聚焦乌克兰世界第一巨人生活现状(组图)

母亲给列昂尼德量身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聚焦乌克兰世界第一巨人生活现状(组图)

给世界第一巨人量身高。


聚焦乌克兰世界第一巨人生活现状(组图)

世界第一巨人列昂尼德。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200公里处的日托米尔镇波多利扬察村,住着当今世界最高的人:列昂尼德·斯塔德尼克。他今年35岁,身高256厘米,而且还在不断长高。

  列昂尼德小时一切正常,12岁上小学6年级时,因患脑瘤在基辅市一家医院做切除手术,14岁后开始疯长,2004年时身高达到2米54,近一年多来又长高了2厘米。

  母亲加林娜·帕夫罗夫娜表示,儿子手术后视力神经严重受损,几乎失明,现在只有一只眼有微弱的视力,勉强能看清近处的事物。生活中的各种不便已基本克服,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儿子还在不断长高,1个月前,在尤先科总统的亲自过问下,列昂尼德到首都接受了进一步的检查。

  列昂尼德说:“他们给我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是到矫形外科学院去,那里有独一无二的设备,他们说我的所有器官长得都合比例,发育正常。”据悉,不久前,列昂尼德接受了一家表示能制止他继续长高的国外医疗中心的建议,准备进行手术治疗。

  列昂尼德在异常迅速长高后,生活和学习遇到许多困难,首先是行走困难,腿脚不听使唤,走路时经常碰东西,不是树枝就是门框。穿衣自然也特别费事,市场上最大号的衣服到他身上都显小,鞋要穿62码,一切都要特制。虽然他身残志坚,先后顺利地从中学和农业学院毕业,但却无法工作,至今还在农村老家生活。

  列昂尼德家庭生活困难,父亲早已去世,姐姐也是残疾人,母亲在集体农庄当了42年会计,现在每月只有386格里夫纳的退休金,他本人每月还能领取政府发的326格里夫纳的补助金,约合60美元,家里没有养猪养牛,没有其他收入,日常生活主要靠了解他情况的国内外的好心人帮助。

  现在,在多方热心的人帮助下,这个世界第一巨人日常生活不再特别困难。他有两张特大号的床,是一家宾馆和一个德国商人送的,衣服和鞋子也没问题,全是特制的,主要由利沃夫市一个商人赠送。去年,比利时一个鞋业代表团来看望他,给他带来了许多各式各样的鞋。日前,他穿破的一双皮鞋还在网上以2500欧元的价格成功拍卖。

  列昂尼德说:“以前对我来说,冬天是一年中最为痛苦的时候,心情非常糟糕,不想见任何人。现在生活有了新的意义,我要更多地认识世界,充实自己的知识,帮助那些和我一样有不幸遭遇的人们。现在,国外打来的电话不断,挪威、日本、

澳大利亚,都有。我想成为一个对人们更有益的人。”(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