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教师称将布什比作希特勒是为鼓励学生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日前因为把布什言论和希特勒言论相提并论而遭学校处分的美国教师杰伊·本尼斯(Jay Bennish)7日为自己作出辩护,称自己之所以那么说是为了鼓励学生去独立思考。

  杰伊·本尼斯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今日秀”节目中说道:“我是一名教师,我的工作就是帮助我的学生对于那些影响我们这个世界和社会的事情做批判性的思考。”

  本尼斯现在被其所在的中学暂停工作,同时,该地区相关部门正在展开调查,查证其2月1日的言论是否触犯了在课堂上须保持中立观点的有关政策。一位学生录下了本尼斯当时在世界地理课堂上的部分演讲,并把录音交给了丹佛电台,后者则在节目中播放了部分录音内容。

  本尼斯在“今日秀”中说道,该电台播放的片断并不能代表其演讲的所有内容,是断章取义:“这只是50分钟课堂内容中的一部分,只有20分钟。录音没有录下的时间则提供了与录音中内容相平衡的观点”。

  在那位学生所提交的录音中,本尼斯告诉学生,布什的国情咨文讲话中的部分内容“听起来与希特勒曾经说过的话十分相似:我们是唯一正确的,所有其他人都是落后反动的;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征服世界,确保所有人都能按照我们所希望的那样生活”。录音中,本尼斯也说道,他并不是认为布什和希特勒完全一样,“只是他们的腔调令人可怕的相似”。

  本尼斯说,并没有学生家长,包括那位录音的学生家长,向他抱怨。他说,所有学生家长都看过他的教学大纲,而且学校当局也批准了其教学大纲。“作为一个社会学领域的教师,我的工作就是讨论不同的观点和思想,以让我的学生能够了解这些想法。但它们并不一定代表我自己的观点。我提出这些观点,仅仅是为了鼓励学生们进行批判性的思考”,本尼斯在“今日秀”中解释道。

  此前,本尼斯所在学校约150名学生曾举行了和平抗议活动,抗议校方强迫其休假的决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