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兄妹手脚并用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学家怀疑基因作怪

  他们是一个普通家庭中的成员,可是他们却如此不同寻常,他们每天手脚着地,用四肢行走……这不是远古猿人时代的故事,而是现代土耳其一个家庭中的真实生活场景。在这个大家庭中,有5个只会四肢着地行走的特殊“成员”(下图),引发了科学家的强烈关注。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7日报道,这不同寻常的一家居住在土耳其南部,父母和18个儿女生活在一起。可是,18个儿女中,有5个兄妹相当特殊。

  这5人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其中2个女儿和1个儿子每天只能像猿人一样手脚并用地行走。即使偶尔站起来,他们的膝盖和头部都弯曲,而且只能维持站立很短的时间,另外还有1个女儿和1个儿子也只是偶尔可以直立行走。

  长期以来,几个只能手脚并用行走的女儿每天坐在自家门口打发时间,她们的兄弟有时会“走”到村里,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2005年7月,科学家们发现了这个家庭中的特殊成员。有感于他们罕见的生活状况,英国广播公司将推出一部名为《用四肢行走的家庭》的纪录片,初步预计于今年3月17日播出。

  可是,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上述现象的出现?科学家心中谜团重重,很多人也猜测了可能的原因。

  有人认为,基因是罪魁祸首。这些手脚并用行走的人均患有小脑共济失调症,某些基因导致大脑损伤,使得他们的行走方式与众不同。

  但是,来自伦敦经济学院的进化心理学家尼古拉斯·汉弗莱则说,基因本身并没有问题,而是它们的排序方式在作怪。因而,这些人回到了人最初的本能行为方式,停止了进化。

  当然,他们的父母的亲缘关系较近也可能是原因之一。(欧叶)

  

五兄妹手脚并用行走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