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考古学家称发现哥白尼遗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34 深圳晚报

  波兰著名天文学家哥白尼逝世450多年后的今天,波兰考古学家宣布找到了他的遗骨,并重现了他的面容。

  由于担心宗教势力的迫害,哥白尼直到去世前才发表了阐述“日心说”的著作《天体运行论》。1543年,哥白尼辞世,被葬在波兰弗龙堡大教堂中,但没有任何墓志铭指明他的具体埋葬地点。

  据最新一期美国《发现》杂志报道,波兰普乌图斯克学院考古学家用雷达扫描了弗龙堡大教堂的地板,只发现了一具60至70岁老人的遗骸,这正接近哥白尼死亡时的年龄。研究人员随后将颅骨送到华沙的法医学实验室,对其进行了面部复原。复原结果显示,这位老人的面容与现存的哥白尼画像十分相似。研究人员准备从头骨中提取DNA,将其与哥白尼后人的DNA进行比对,最终确定这具遗骨的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