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汇总女性健康七大新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34 深圳晚报

  汇总女性健康七大新知

  全球科学家研究成果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又到了,各类女性话题都很受关注。不过,对每一个女性来说,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要素,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创造属于女性的靓丽天空
。以下是近年来全球科学家关于女性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为一份礼物献给天下女人。

  女性更容易头痛

  2006年2月,英国医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头痛病。

  在过去的9年里,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对253例普通病例进行调查后发现,6.4%的病例为女性头痛,而男性头痛的病例为2.5%,这意味着女性患头痛病的几率约是男性的3倍。通常,头痛的原因包括压力、不正确的姿势、耀眼的阳光以及干酪和红酒等饮食。调查表明,头痛是人们就诊的10大病症之一。在职员请病假的理由中,头痛也占了1/5。

  喝奶过多可诱发卵巢癌2006年,《国际癌症杂志》刊登了瑞典一项最新研究。该研究认为:女性吃太多奶制品可能会诱发卵巢癌。

  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研究人员苏珊娜·拉松和同事综合分析了18万多人的相关信息,发现女性罹患卵巢癌与全脂奶制品、低脂牛奶和乳糖高摄入量之间存在明显联系。他们认为,研究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过多摄入奶制品可诱发卵巢癌的观点。

  怀孕期应适当运动

  多数女性怀孕后因为害怕动了胎气,就不太爱活动。但欧美国家的最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每天适当地运动30分钟可以帮助女性产后保持身材。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妇产科博士弗里德总结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认为每天进行30分钟左右的适度锻炼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怀孕期间适量锻炼可以有效帮助准妈妈们控制体重,产后恢复正常的体重。

  每天吃鸡蛋不利健康

  在许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鸡蛋是不可或缺的食品。但日本专家10多年的研究发现,对于不少女性来说,每天吃鸡蛋却有损健康,甚至可能埋下致命的隐患。

  由于蛋黄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对健康不利,每天吃一个以上鸡蛋的女性可能比每周吃一两个鸡蛋的女性短命。

  谷类早餐让你更苗条

  《美国营养协会期刊》刊登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吃谷类早餐的女性更容易保持健康体重。

  马里兰州医学研究中心对加州、俄亥俄州和马里兰州的2379名少女进行了10年的追踪调查,这些少女年龄在9到19岁之间,该项调查要求受试者记录在这10年中不同时间段连续3天的饮食。研究人员在对这些评估进行统计研究后发现,不管少女年龄和运动状况如何,每周吃3次或3次以上谷类早餐的人,比不吃谷类早餐的人身体密度指标要低。

  晚育有风险但可能长寿

  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年纪比较大才生育子女的妇女,肌肉、骨骼或神经系统都将因此而获益。这些女性不仅更年期延后到来,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降低,而且较为长寿。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人类老化的专家史克尔顿说,在年纪较大时才生子是一项正确的做法,因为证据显示,越晚生小孩,可以活得越长久。当然,也有不少医师认为,高龄妇女生产存有不少风险。

  喝牛奶可能催生粉刺

  不少年轻的女孩都为自己脸上长出的青春痘发愁,一项新研究发现,长粉刺的几率与每天喝牛奶的多少有关。

  研究人员称,每天喝两杯以上脱脂牛奶的女性,面部长粉刺的几率要高出常人44%。如果不局限于脱脂牛奶,只要每天喝3杯以上的牛奶,女性患粉刺的可能性就会提高22%。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皮肤病学杂志》上,是通过对47335名女性进行调查之后得出的结论。(麦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