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希望更多女性跻身政治商业学术界决策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33 国际在线

  新华网纽约3月7日电: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7日发表报告说,全球女性在商界、政界和学术界担任领军人物的仍寥寥无几,即使在富裕国家,女性跻身决策层的步伐仍需进一步加快。

  这份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准备的旨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报告指出,女性跻身高级管理层往往障碍重重,报告呼吁有关方面对决策过程施加影响,从而为女性担任
重要职位打开方便之门。

  联合国性别问题特别顾问拉谢尔·马扬贾指出,即使少数女性成功走上领导层,她们一旦出现失误,对她们的批评也比男性领导人更为苛刻。

  报告指出,截至2005年,全世界女性议员的比例已从1975年的10.9%升至16.3%。目前全球仅有20个国家的女议员比例达到或超过30%。马扬贾预测,可能要等到2040年,全球女议员比例才能达到30%。

  报告显示,即使在发达国家,商界的女性领导者也不多见。在媒体圈里,全世界三分之一的记者是女性,但管理层和主编中仅有3%是女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