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民调显示 多数美国民众希望将萨达姆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联社今年2月对9个国家民众进行民意调查显示,一旦认定萨达姆有罪,多数美国民众希望将他绞死,其他8国民众则倾向判处他终身监禁。据美联社报道,57%的美国民众认为,一旦萨达姆被认定有罪,就应当将他处以死刑。其他8个国家的民众希望判处他终身监禁,这几个国家中大多数已经废除死刑。

  美国退役军人克雷格·拉森说:“如果真如人们所说的那样,他夺去了那么多人的
生命,那么他不配活在世上。”

  多达70%的西班牙和意大利民众倾向于判处萨达姆终身监禁。罗马的焦万纳·奇皮泰罗说:“我希望萨达姆不会被判死刑,他可以给世界上的独裁者当活生生的教材。”

  在萨达姆是否受到公正审判和倒萨后伊拉克人民是否比以前富足的问题上,美国与其他8个国家民众的意见也不同。在美国,73%的民众认为萨达姆得到公正审判;墨西哥、西班牙和韩国只有不到1/3民众持此观点。

  调查结果还显示,2/3美国人认为伊拉克民众比过去生活幸福。在强烈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德国和法国,持正反两种观点的民众各占一半。

  美联社和益普索公司联合举办的这项调查从今年2月10日持续到19日,调查了1600名墨西哥民众,其他8国各1000人参加,其中包括英国、法国、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和韩国。(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