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民众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外国干涉内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3:44 新华网
苏丹民众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外国干涉内政(组图)

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示威者高喊口号参加游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苏丹民众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外国干涉内政(组图)

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示威者高喊口号参加游行。


  新华网喀土穆3月8日电(记者邵杰)数千名苏丹民众8日在首都喀土穆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外国向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派驻军队和干涉苏丹内政。

  参加示威游行的主要是苏丹各政党、工会、学生和妇女组织的成员。游行队伍从喀土穆城南绿色广场出发,穿过市中心,最后在城区北部的苏丹武装部队司令部门前汇集。

  示威者向国防部长侯赛因递交了请愿书,表达他们将誓死保卫国家的决心。请愿书强调任何外国军队不经政府同意就进驻苏丹境内,都将被苏丹人民视为侵略者。侯赛因向示威民众表示,苏丹军队已作好了抗击外国侵略者的准备。

  非洲联盟最近表示,鉴于驻扎在达尔富尔地区的非盟部队面临财政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希望由联合国派遣国际部队替代非盟部队。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将于1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理事国外长会议,讨论是否将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任务移交给联合国的问题。但是苏丹政府反对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国际部队,担心此举会使苏丹的主权受到损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