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巴拉迪再次呼吁伊朗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6:5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8日电(记者尚绪谦 田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8日再次呼吁伊朗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并增加核活动的透明度,争取国际社会的信任。

  巴拉迪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结束对伊朗核问题的讨论后举行了简短的记者招待会。他指出,虽然讨论中各方意见分歧不小,但也有意见一致的地方,如伊朗必须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以及伊朗核问题必须通过政治方式解决。他说,与会各方都认为
,伊朗应该增加核活动的透明度,加强取得国际社会信任的措施。他说,在伊朗核问题中对未决问题的澄清符合伊朗的利益,在未决问题澄清后,伊朗也更容易取得国际社会对其核动机的信任。

  巴拉迪呼吁各方共同努力,促使伊朗核问题的全面政治解决。他说,任何解决方法必须同时保证伊朗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合法权利,又能保证伊朗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巴拉迪说,他当天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的报告将立即送交联合国安理会。安理会是否讨论、何时讨论这一报告,以及是否采取行动将由安理会决定。但他强调说,联合国安理会的首要职责是保证争端的和平解决。他说,即使主张安理会采取行动的国家也认为安理会的介入只是外交活动的新阶段,而不是终结。他希望安理会在保持伊朗核问题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方面提供支持。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8日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1天的讨论。美国和欧盟三国等认为,安理会应该立即就伊朗核问题采取行动。以不结盟运动成员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则坚持伊朗核问题应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