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还贷也要收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李蓓)连日来,本报“3.15服务窗口巡检”热线先后接到读者唐先生、洪先生等来电,就农业银行对房贷还贷卡强制收取年费一事表示不解。

  唐先生几年前购房时办理了农业银行商业贷款,一直用金穗借记卡还贷。日前,农业银行通知3月1日起对金穗借记卡收取每年10元的年费。根据新规定,他用于还贷的卡今后也要交纳年费了。唐先生提出,既然金穗卡要收费了,能不能换一张不收费的卡或者活期存
折来继续还款呢?但农行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不可以换卡,农行发放贷款是以客户必须使用金穗卡还款为前提条件的。

  唐先生对此提出了疑问,发放贷款的前提是必须使用金穗卡还款,但当初协议书中对于使用什么卡、什么途径还款并无具体约定;另外每月还款的过程中,已经支付了银行相应的利息,银行方面既然并未因此增加服务项目内容,怎可重复收费?还有,当初贷款协议中双方未约定过还贷卡必须另外交费,新的行规对以往行为有追溯力吗?农行此举是否有违反我国法律规定强买强卖之嫌?

  昨天,农行相关负责人承认,最近确实有不少客户对此提出异议,个别客服人员可能不了解政策,使消费者造成误解。他表示,现在使用金穗借记卡还贷客户如果不愿意支付年费,可以申请重新换卡,但审核有个过程。目前农行对存折账户使用是免收手续费的,但今后可能会对小额存款收取账户管理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