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种兵“落户”美驻多国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2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8日报道说,美国军方已经在驻世界各地的大使馆中安插了特种部队小组成员,以便在世界某些不稳定的角落搜集恐怖分子的情报。

  特种兵遍布全球

  据悉,特种部队小组的成员包括陆军“绿色贝雷帽”、游骑兵、海军海豹突击队、
海军陆战队和空军特种部队队员,他们熟练掌握包括从快速攻击到远程侦察和医疗救助的各项技能。这些特种部队小组被称为“军事联络小组”。

  “军事联络小组”已经被派往驻非洲、南亚和南美等地十多个国家的大使馆。美国军方认为,这些地区活跃着恐怖分子,他们可能正在从事着恐怖活动,或者正在筹集恐怖活动资金。这些地区被美国认为是滋生恐怖分子的温床,有必要加强反恐举措。

  不过,这些军人在国外也会惹出是非。一年半前,第一批被派往国外的一名成员被巴拉圭驱逐出境,原因是这名成员杀死了一位持手枪和棍棒要对他进行抢劫的强盗。

  军方举动惹争议

  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和军官表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计划在两年的时间里,加强军方在反恐战争情报工作方面的作用,而“军事联络小组”的行动正是该计划的一部分。不过,五角大楼的这一反恐计划遭到了中央情报局的反对,中情局的一些官员认为,五角大楼的手伸得太远了,一些本该中情局去干的事儿现在五角大楼却在插手。

  □李秀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