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圣城连环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57 青年时报

  印度北方邦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7日在短短几十分钟内连续发生3起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大约60人受伤。媒体普遍担心,爆炸事件将加深人们对宗教冲突进一步加剧的担忧。

  三起连环爆炸

  根据印度警方介绍,爆炸分别发生在瓦拉纳西一座印度教寺庙以及一处火车站内,3起爆炸发生时间间隔不长。

  当地时间下午6时左右,一座寺庙内首先发生爆炸。当时,很多人在庙里朝拜。目击者说,巨大爆炸声在现场造成极大恐慌,人们争相跑出寺庙寻找安全地点。据悉,该寺庙是印度最古老的寺庙之一。

  几分钟之后,当地主要火车站的一个办公室外再次发生爆炸。第三起爆炸则发生在一节车厢中。

  爆炸事件发生后,警察还在瓦拉纳西一家餐馆附近发现两枚炸弹,所幸被及时拆除。

  担忧宗教冲突

  爆炸发生后,印度内政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北方邦已经提高警戒级别,其他重要宗教地点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虽然目前还没有组织宣布对当天的爆炸事件负责,但印度官员认为,根据爆炸发生的地点和时间来判断,这“显然是一起蓄意发动的袭击事件”。

  《纽约时报》说,几天前,北方邦的不同宗教民众之间曾发生小规模冲突。爆炸事件将加剧人们对发生更大规模冲突的担忧。

  击毙一名疑犯

  据报道,印度警方8日击毙一名涉嫌参与连环爆炸事件的疑犯。

  据悉,这名疑犯在北方邦首府勒克瑙郊区被击毙,当时在他身上发现了2.5公斤炸药。而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这名男子是巴基斯坦军事组织———“虔诚军”的一名成员。“虔诚军”现在一直在克什米尔地区与印度当局对抗。

  ■链接

  印度大规模宗教冲突

  1992年,印度教教徒拆毁了一座16世纪建造的清真寺,声称要在那里建造传说中的罗摩神庙,导致大规模宗教冲突,约有3000人丧生。

  2002年2月27日,一列经过宗教圣地阿约提亚、满载印度教教徒的火车遭袭并被焚烧,造成约60人丧生,40多人受伤。这一惨案再次引发大规模流血冲突,导致1000多人丧生。

  唐僧也来过的瓦拉纳西

  印度教圣地、著名历史古城瓦拉纳西享有“印度之光”的称号,它坐落在恒河中游新月形曲流段左岸,人口约80万,每年接待朝拜者或到恒河洗圣水澡的人二三百万。公元前5世纪,佛祖释迦牟尼曾经来到这里布道、传教。公元7世纪,中国唐代高僧玄奘也曾到这里朝圣。

  (综合新华社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