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机场突遭5名蒙面持枪歹徒 劫走30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美联社、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等世界各大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一架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SAS)班机在从伦敦飞抵瑞典歌德堡市兰德维特国际机场准备卸货时,突遭至少5名蒙面歹徒持枪打劫。后者未发一枪一弹抢得“一大笔”成箱外钞后,留下一枚“疑似炸弹”逃之夭夭。

  打劫:吉普车冲入机场,5劫匪劫走巨额外钞

  据报道,当地时间7日中午12时30分,从伦敦出发的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SAS)SK524号航班在哥德堡(瑞典第二大城市)市附近的兰德维特国际机场徐徐降落。仅仅数分钟之后,正当机场工人忙着从机上卸货并转运货柜时,一辆加速行驶的“切诺基”吉普强行撞破了上锁紧闭的机场管制区大门防护栏,随及风驰电掣般冲至那架刚刚在货运处理中心停稳的SK524号航班飞机货舱下。

  从吉普车上跳下至少5名蒙面歹徒,其中几人手持冲锋枪齐刷刷地将枪口指向正在卸载货物的机场工作人员。由于事发突然,被劫飞机上当时尚有包括5名乘务员和2名儿童在内的91名机上人员尚未下机,机场保安人员不敢轻举妄动。就这样,众劫匪未发一枪一弹,便将一箱箱刚刚从机上卸载、正准备搬上运钞车的板条箱悉数劫上吉普车,随后在机场保安人员惊讶的目光中扬长而去!原来,那些板条箱中装有巨额外币现金,原计划当天运往某外汇兑换点。

  逃逸:丢下“炸弹”、钉子,阻截警方追兵

  众蒙面劫匪得手后,在停机坪上留下一个神秘袋子,便迅速逃逸。为防警方的追击,他们特意在机场附近的路上沿途撒下许多钉子。逃离机场几公里后,劫匪们先是将所乘的“切诺基”吉普付之一炬,然后换乘一辆“沃尔沃”汽车。继续驶出数公里后,他们又在一个教堂附近将这辆“沃尔沃”烧掉,以期消灭所有蛛丝马迹。闻讯赶到的警方发现,歹徒在机场内留下的那个袋子中,里面竟有一根天线状的东西外露。由于担心这是一枚通过无线信号遥控的重磅炸弹,警方立即宣布关闭机场的国际区,同时紧急疏散部分机场人员。17日当晚,数名瑞典资深炸弹专家在对“疑似炸弹”仔细检查后,决定下令将其小心翼翼地移走。值得庆幸的是,虽然当天部分国际航班的起降因此受到严重延误,但是一度被劫飞机上91名人员全都安然无恙,他们许多人甚至对抢劫事件毫不知情。

  追捕:天地合围搜捕逃犯,失劫现金金额不详

  惊天大劫案发生之后,警方随后出动了一架直升机和几辆巡逻车分别从空中和地面搜捕逃犯。同时,警方在道路上设置路障,并且通过当地电视台向所有目击证人征集线索。哥德堡警方的发言人说:“他们抢走了很多钱,但我们还不知道具体的数字。”无独有偶,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发言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谨慎地表示:“我唯一知道的只是,那是一大笔钞票。”

  但据英国《太阳报》透露,被劫钱款数额可能高达300万英镑,巧合的是,押运该笔钱款的正是上个月遭遇英国肯特郡金库劫案、被劫走5300万英镑的“Securitas现金管理公司”,机场劫案发生时,Securitas公司的员工正准备将这笔外币送往瑞典南部的多家银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