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金库劫案再有重大突破 警方揪出两可疑内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自英国肯特郡金库劫案发生后,人们一直在猜测,在这“精密得如同军事行动”的犯罪中,究竟有没有“内贼”从中搞鬼?随着侦破行动的步步推进,警方的目光锁定了两名金库职员,他们可能就是为劫匪铺路的人。

  两名可疑“内鬼”现形

  据英国《独立报》3月8日报道,肯特郡警察局副局长阿德里安·莱帕德7日表示,警方拘捕了一男一女,其中那名男子是金库所属的“现金管理安保公司”的员工,而那名女子则是其前员工。他们在接受了质询后于当天获得保释。

  劫匪在2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的劫案中采用了“劫持犯罪”的手法,绑架了金库经理狄克逊的妻儿,要挟他交出金库钥匙。但劫匪是如何知道金库钥匙在他手里呢?又是如何掌握他的家庭状况以及行动的精确时间呢?他们是如何避过每10米就有一个的中央监视器呢?种种情况表明,“内鬼”存在的可能性极大。

  目前,警方的调查工作正向海外扩展,因为有些参与抢劫的案犯可能已经携带大宗赃款出国。警方排查录像带的工作非常繁重,因为劫匪是分批沿数条不同的路线出逃,沿途的闭路电视摄像机系统拍下的录像有好几百个小时。

  英国银行第一劫案侦破进程

  ·4名劫案嫌疑人先后受到警方起诉。

  ·10人涉案人员先后被警方拘捕,其中包括2名金库职员,他们在交纳了保释金后暂时获释。

  ·2人遭到警方质询,但警方尚未采取进一步行动。

  ·超过2000万英镑赃款已经被追回,其中130万英镑是在案发两天后在阿什福德国际火车站附近停车场的一辆运输车中找到的;随后,30万英镑在肯特郡一个农场附近被发现;上周末,900万英镑在伦敦南部的一家工厂的汽车维修间内发现;最近一次发现是在距离被劫的汤布里奇金库8公里的一间车库,近1000万英镑在这里被追回。(康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