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面匪瑞典机场武装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1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瑞典第二大机场兰德维特尔机场7日遭数名持枪蒙面人员抢劫。劫犯驾车强闯机场停机坪,抢走刚刚卸载的“一大笔”外币,之后还故意留下一个可疑箱包以制造恐慌,导致机场部分区域关闭。

  劫犯大胆抢劫

  7日中午,在瑞典西南部港口城市哥德堡,一架北欧航空公司的飞机徐徐降落在兰德维特尔机场。这次航班来自英国伦敦。

  飞机刚停稳不到几分钟,一辆“切诺基”吉普车突然强行撞开机场大门的防护栏。车上至少有5名持枪人员。他们将车径直开到这架飞机的货舱下,把枪口指向正在卸载货物的工作人员,以赶在刚刚卸载的外币被搬上运钞车前,劫走这些装有钞票的箱子。这些外币原本寄往一个外汇兑换点。

  劫犯实施抢劫时,飞机上的乘客还没有来得及下机。他们全都目瞪口呆。

  瑞典警方发言人罗森贝里说,抢劫者在驾车逃离时,为扰乱警方追捕,曾往路面上撒钉子。逃离机场几公里后,劫犯将所乘汽车烧掉,换乘一辆“沃尔沃”。在几公里外的地方,他们又在一个教堂附近将这辆“沃尔沃”烧掉,以期不留任何蛛丝马迹。

  罗森贝里说,尚不清楚劫犯抢走了多少财物,但肯定是“一大笔”。整个抢劫过程中没有开火。

  留下可疑箱包

  劫犯逃离犯罪现场时,还在停机坪上留下一个可疑箱包。警方认为,这是用来分散警方注意力。这个箱包外部露着一截天线,警方认为它看起来像个炸弹,因此机场方面紧急疏散“国际到达”区域的人群。在等待炸弹处置专家到来时,机场这一部分区域一直关闭。许多国际航班因此被延误。兰德维特尔机场发言人斯旺奎斯特7日下午说:“国际航班受到影响,或许在今晚某个时候能恢复正常。国内航线的航班均未耽误。”该机场上月的国际客流量为30万人。

  目前,可疑箱包已被送去斯德哥尔摩接受进一步检查。

  恐有内部情报

  正对此事件调查的机场警务人员利庞说,这次抢劫“计划极为周密”。机场安全事务负责人拉松说,劫犯可能有内部情报。

  目前劫犯仍然在逃。警方已经出动一架直升机和几辆巡逻车全力搜捕嫌犯,并在道路上设置路障,同时向乘客和目击证人征集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