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4天发生3起攻击华裔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45 光明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纽约市近来接二连三发生反亚裔的仇恨攻击案件,在3月3日至6日4天内,警方就接获至少3起专门攻击亚裔的仇恨罪案,这也引起警方及社区重视,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警方消息表示,3日下午3时许,12岁的陈姓华裔女孩在戴克公园内打球,遭六名阿拉伯裔或西语裔的女孩辱骂攻击,造成她的嘴唇、脸部受伤。

  父母移民自中国香港、本人在纽约出生的陈姓女孩说,她虽然和凶嫌不是同一学校,但她知道动手打人的凶嫌在哪所中学念书,平时在学校就很跋扈,她现在只能尽量远离那座公园,她回忆自己五年级时,也曾被人骂种族歧视字眼,只觉得亚裔在美国生存不易。她的哥哥和父母都希望警方能早日将这群歹徒逮捕。

  另外两起仇恨攻击犯罪,一起是上周六(4日)凌晨发生在下城“葛兰姆西餐厅”,三名菲律宾裔男子遭两名西语裔男子辱骂、持小刀割伤。

  另一起发生在6日,一名打扮像以色列人的非洲裔男子走进位于公园大道(ParkAve.)夹31街交口的DELI店内,对25岁韩裔女店主辱骂:“我不喜欢华人”,要她滚回中国,并且挥拳揍她脸部。该名男子之后被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