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布年度人权报告对中国人权妄加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29 温州新闻网

  综合媒体消息,美国国务院昨天公布一年一度的人权报告,再次对中国的人权状况妄加指责。

  该报告对包括中国、伊朗、朝鲜等国在内的多国的人权进行了指责,但称赞欧洲巴尔干国家及中非大湖区在人权、民主及法治方面“总体进步显著”。

  自1977年开始,美国国务院每年都会公布其所谓的各国人权的情况分析。

  中国方面多次指出,中国在人权保护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依法充分享有人权与自由。对于美国借所谓人权问题肆意攻击中国,中国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