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证人通过录像作证:穆萨维梦想撞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一名“污点”证人8日揭发说,摩洛哥裔法国人萨卡里亚斯·穆萨维曾向他透露,自己梦想能驾驶飞机撞击白宫。穆萨维是唯一因“9·11”事件在美国受到指控并认罪的人,现在正在接受量刑。

  名为法齐·巴法纳的证人通过录像向联邦法院作证说,他在2000年年中遇到穆萨维,当时穆萨维自称“约翰”。巴法纳允许穆萨维住在自己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家中。

  “他告诉我,他有一个梦想。他梦想开着飞机……冲进白宫,”巴法纳说,“他跟我说,他把这一梦想告诉给了本·拉丹。本·拉丹鼓励他那么做。”

  巴法纳出生在新加坡,拥有马来西亚国籍,曾是激进组织“伊斯兰团”一分支的财务人员,2001年12月在新加坡被捕。据巴法纳称,新加坡当局要求他在穆萨维一案上提供合作。穆萨维在“9·11”之前就因违反移民法被拘留,但调查人员仍将他确定为“9·11”袭击的“第20名劫机者”。穆萨维承认了“阴谋制造恐怖行动”等多项指控,但拒绝承认直接参与“9·11”袭击,声称自己准备发起第二轮袭击。

  检察人员说,由于穆萨维在审讯中撒谎,导致联邦调查局未能阻止随后发生的恐怖袭击。目前陪审团正根据上述指控决定判处穆萨维死刑还是终身监禁。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