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内政部长侥幸躲过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8日发生多起暴力事件。50名保安公司雇员集体遭挟持,内政部长险遭暗杀,一辆微型面包车内惊现18具弃尸。

  50人集体被劫

  伊拉克一家保安公司大约50名雇员8日在办公室被不明身份人员劫走。

  发生劫持事件的拉瓦菲德安全公司位于巴格达东部逊尼派和什叶派混居社区。伊拉克内政部官员法拉赫·阿维少校说,身穿迷彩服的挟持者下午4时30分出现在拉瓦菲德公司办公地点,把大约50名员工赶上7辆汽车带走,内有几辆白色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阿维说,遭劫持者包括保镖、司机、计算机技术员以及其他雇员。拉瓦菲德公司的雇员以为对方是警察,没有反抗。

  内政部长躲过暗杀

  伊拉克警方8日说,巴格达当天发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

  伊拉克内政部长巴扬·贾布尔及其助手平时乘坐的车辆8日离开内政部后遭到炸弹袭击。路透社援引警方的话说,一枚路边炸弹爆炸,摧毁了内政部车队中一辆汽车,造成2死5伤。

  据美联社报道,内政部车队行经巴格达市中心时,安置在一辆停泊车辆下的炸弹爆炸,造成2名警察死亡、1人受伤,另有4名旁观者受伤。

  贾布尔当时不在车队中,躲过一劫。路透社记者卢特菲·阿布·奥恩认为,这显然是一次针对贾布尔的暗杀图谋。

  面包车弃尸

  美军7日晚在巴格达西部一辆微型面包车上发现18具尸体。

  路透社援引伊警方和医院官员的话说,死者均为男性,眼睛被蒙住,手用胶带捆绑。从年龄看,多为中青年;从衣着看应为平民,死者身上没有身份证明文件。尸体大多有伤痕,还有一些尸体上有小块灼伤痕迹,表明死者生前曾遭折磨。

  陈济朋(新华社今日特稿)

  

伊拉克内政部长侥幸躲过暗杀

  上图:工作人员把被炸坏的内政部长的车清理走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