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称如安理会不采取行动将单方打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2 温州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8日称,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设法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以色列将别无选择,只能单方面对伊朗所有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

  3月8日,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与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举行了会谈。莫法兹在会谈结束后接受了路透社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及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以色列将会采取何种行动时,莫法兹说,“我对这一问题的回答是,以色列政府
有权向全体国民提供安全保护。我们将采取自卫行动。以色列认为,美国及欧洲国家应该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并要求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我希望这些制裁是切实有效的”。

  莫法兹还对记者称,以色列认为联合国的15个安理会成员国应该赋予国际原子能机构相应的权力,促使其对伊朗所有的秘密核设施及核活动进行突击检查。莫法兹说,伊朗目前共有两处大型的核设施,其中一处是公开的,目前已经被国际社会所认知,但另外一处却仍然处在严格的保密之中,外界根本无从知晓。国际社会应该对伊朗以上的两处核设施进行深入彻底地调查,以避免其继续研发核武器。“我们必须对伊朗的所有核设施进行深入全面的检查,因为伊朗拥有两套核计划,一直在表面上和暗地中秘密进行”,莫法兹说。

  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在随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愿意与以色列共同承担维护以色列生存的责任,并有义务支持以色列。关于伊朗核问题,弗朗茨说,他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以外交手段来解决目前的伊朗核问题。德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当天也对媒体说,德国政府一直谴责针对以色列的非人道的行为,但德国政府同时也一直要求以色列要考虑其行动的后果,必须停止一切有可能导致那一地区冲突进一步升级的行为。

  目前,伊朗官方已经派出了代表团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伊朗代表团团长贾瓦德·瓦伊迪暗示说,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伊朗将以牙还牙。瓦伊迪说,此次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没有就伊朗核问题形成任何决议,这表明理事会在对伊朗采取行动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

  瓦伊迪称现在有两种选择:一是妥协与合作,二是对抗。伊朗将尽全力促成前一种选择的实现。瓦伊迪说,伊朗需要对当前的形势进行评估,调整政策以适应新的形势。但他同时强调,伊朗拥有核研究的合法权利,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放弃这种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