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案殴打伊拉克少年的第四名驻伊英军士兵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国防部8日称,调查伊拉克青少年遭驻伊英军殴打录像带事件的宪兵共逮捕了四名英军现役士兵。

  另据中新网报道,国防部上个月称,已有三人因录像带事件而被逮捕。全球各地的电视台于2月17日播出了这盘录像带。国防部现在称,第四名士兵已被逮捕。

  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称:“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之中,皇家宪兵需要时间来对此进行全面的调查以确定肇事者和可能存在的一些失误之处。调查已取得了重大进展,我可以证实已有四名现役士兵被逮捕。我们要求英军士兵遵守最高标准的行为规范,但他们同时也享有与英国公民同样的权利。这意味着他们在被定罪前仍然是无辜的,他们并没有因为在军队中服役而失去他们的权利。”

  英国媒体称,录像带据信是在2004年伊拉克南部地区发生街头骚乱时拍摄的,驻伊英军主要部署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录像画面显示,穿英军制服的士兵将四名年轻的伊拉克平民从街上拖入军队大院内,对他们拳打脚踢并用棍子殴打。

  在伊战于2003年3月开始以来,已有数名英军士兵因虐俘而遭到军法审判,其中包括在巴士拉附近的一个人道主义援助营地虐待伊拉克犯人的三名英军士兵和一名对此进行拍照的士兵。七名士兵正因一名伊拉克男子的死亡事件面临着虐俘、杀人等指控。(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