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批评共和党实施暴力移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8日称,由共和党执掌的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大量逮捕并驱逐非法移民,试图靠暴力建立起一个“警察国家”。

  希拉里8日在一个由爱尔兰移民组织的集会上发表演说,指责美国众议院2005年12月份通过的一项法案,认为该法案对无证明文件的工人惩罚过于严格,显得非常的不合理。

  希拉里称,美国境内的这些外国移民为美国的繁荣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美国如果要将这1100万移民全部驱逐出境,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而要执意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将美国变成一个“警察国家”。希拉里称,美国的确需要加强管控以防止遭到恐怖袭击,但应该是通过加强边境防卫来达成这一目的。

  希拉里在集会上还公布了自己的一封公开信,里面详细规划了自己对美国移民政策的看法。在这封信中,希拉里没有受到某些细节问题的限制,她公开宣称自己支持让1100万移民中的一部分人获得美国国籍。希拉里称,那些在生活在美国境内、辛勤工作、按章缴税、遵守法律并愿意为取得美国国籍而努力的移民,我们应该给予他们相应的机会,以使得他们获得美国国籍。

  前不久,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表了一份报告,称尽管美国正在不断强化边界控制,但境内的非法移民人数仍在以每年近50万人的速度飞速增长,目前总数已经达到1100万人,并正在向1200万人逼近。

  这份报告还称,在美国境内,25%的农业类工作、17%的办公室和住宅清洁工作、14%的建筑工作以及12%的食品准备类工作均由没有合法身份的外籍工人担任。目前,美国的亚利桑纳州和佐治亚州已经提交议案,要求对无证移民的汇款征收税费,这些州认为,很多非法移民无偿享受着美国的医疗和教育福利,却没有对美国社会保障做出任何贡献,因此决定对无法证明自己合法身份的人的汇款征税。但这一提案遭到墨西哥的强烈反对,两国关系还因此更趋紧张。

  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是下届美国总统的热门候选人之一,她经常直言批评布什政府的政策。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肯·梅尔曼上月说,希拉里的“愤怒太多”,不会受到选民们青睐。而希拉里在参加一个早餐会时对女性支持者们称,当你作为一名民主党人去竞选时,特别是民主党女性去竞选时,无论是在什么地方,无论是州还是国家层面上,你总会遭遇不友好的批评,他们不是攻击你的思想,他们可能攻击你的“愤怒”,这显然带有一种的性别歧视。(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