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喝咖啡也“识人” 澳大利亚城里人偏爱拿铁咖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00 新华网

  

喝咖啡也“识人”澳大利亚城里人偏爱拿铁咖啡

  美国影片《闻香识女人》中男主角凭借香水味道判断女性的经典段落让人印象深刻。这在现实生活中也有翻版——只不过,香水换成了咖啡。咖啡消费大国澳大利亚日前出炉一份调查报告,结果还真是“什么人喝什么咖啡”。

  澳大利亚《时代报》8日报道说,澳大利亚权威经济咨询公司BIS Shrapnel公布一份名为《澳大利亚咖啡:2006年至2008年》的调查报告。

  报告结果显示,拿铁咖啡(Latte)无疑是澳大利亚当下最受“城里人”追捧的咖啡。以墨尔本为例,居住在城市里、生活比较富足的群体更喜欢选择拿铁咖啡,而居住在远郊、生活水平较低的人群的最爱则是添加了鲜奶的卡布奇诺(Cappuccino)。

  从性别角度划分,口味偏重的特浓咖啡(Expresso)在年轻男士中的拥趸居多,而更多年轻女士则钟爱拿铁咖啡。不同年龄层对咖啡的口味也有不同选择。老年人是鲜奶香浓咖啡(Flat White)的主要客户群体。

  对此,这项调查的负责人桑德罗·曼戈西解释说:“当老年人外出就餐时,更倾向于选择与他们在家饮用的咖啡类似的产品,而鲜奶香浓咖啡的口味正好与(他们常喝的)加奶速溶咖啡相近。随着年龄增长,人们越来越不喜欢改变,而年轻人则总是紧随潮流变化。”

  曼戈西预测说,由特浓咖啡演变而成的多种花色咖啡可能是年轻人未来追捧的对象。

  “要不了多久,我们就会看到由纯咖啡演变出的一些风味咖啡被引进国内,意大利目前至少有5种特浓咖啡,这里(澳大利亚)也正在发展中。”曼戈西点评说。调查报告的结果在市场上得到了一定印证。开在墨尔本市内的德格拉夫斯特浓咖啡馆平均每天出售约400杯咖啡,其中拿铁咖啡最为畅销。男士比女士更喜欢品尝重度烘焙咖啡。

  报告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平均每人每年消费2.4公斤咖啡,称得上咖啡消费大户。澳大利亚目前咖啡产业价值8.4亿澳元,在过去10年中上涨了65%。 (孙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