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客A320飞机组装线有望落户中国 协议今夏达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3月8日电(记者 杨骏)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高层人士在8日召开的公司年会上介绍说,该公司与中国就转让A320空客飞机组装线的相关谈判有望在今年夏天达成具体协议。组装线一旦投产,最大生产能力为每月4架。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是欧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综合性国防和航空航天公司,旗下有包括空中客车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和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等享誉世
界的民用航空航天企业以及导弹、战斗机等军工企业。

  该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之一托马斯·恩德雷斯在年会上说,A320可载客150人至180人,去年12月该公司已经和中方签署了有关转让组装线的合作框架协议,具体事宜的谈判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主要内容包括组装线的选址、零件供应、技术转让与保护等。预计今年夏天,双方可以达成具体协议。

  恩德雷斯表示,除了这一项目,中国还将参与A350大型飞机的设计和生产工作,为此空中客车公司还于去年在北京设立了"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承担有关项目的设计和建设任务。

  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另一位联合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弗加德补充说,在空客A350飞机等未来的新机型中,中国承担的设计制造任务还会进一步增加。此外,该公司下属的欧洲直升机公司长期与中国有关部门保持很好的技术合作,双方不久前达成全面合作协议,共同生产技术先进的6吨级重型民用直升机EC-175。这些举措都说明了该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中欧在航空领域的合作正在不断加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