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石油部长表示伊不会减少石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8: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维也纳3月8日电(记者田帆 尚绪谦)正在维也纳参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的伊朗石油部长卡齐姆·瓦齐里·哈马内8日表示,尽管伊朗与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发生争执,但伊朗无意减少其石油出口。

  虽然欧佩克成员国在此次会议上同意维持其原油日产量不变,但由于美国和欧盟执意推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伊朗核问题,使得市场开始担心伊朗可能利用“石油武器”回击西
方国家的压力。对此,哈马内表示,“伊朗的石油出口将不会停止,目前并没有任何理由改变这一政策"。

  哈马内指出,伊朗并不担心可能对其采取的经济制裁。同时他警告说,制裁将会导致目前已经高达每桶60美元的油价继续上涨。但制裁却不会影响外国投资者与伊朗在石油领域的合作,伊朗将继续吸引外国投资以增加本国的石油产量。

  目前,伊朗是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日产原油420万桶。伊朗计划在4年后将原油日产量提高到520万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