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呼吁防范人类流感大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8: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3月8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负责防控禽流感和人类流感的协调员纳巴罗8日表示,禽流感病毒变异导致人类流感大流行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国际社会应严密监测目前的禽流感疫情,并做好应对流感大流行的准备。

  纳巴罗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H5N1型禽流感病毒在逐渐变异,人类流感大流行随时可能出现,但目前人类还拥有一段应对大流感的准备期。他希望世界各国严密监测流
感疫情,严防禽流感病毒在不经意间发展成可在人际间传播的流感病毒。

  纳巴罗说,目前有一种观点认为猫和其他哺乳动物在禽流感病毒传播中并没有发挥作用,在德国等国猫身上发现的禽流感病毒也许是它们在捕食野鸟时感染的,对其他哺乳动物暂时不会构成威胁,但这种观点需要更深入的研究加以证实。

  纳巴罗还指出,禽流感在袭击了亚洲、欧洲和非洲之后,有可能通过候鸟继续传播,在一段时间后跨越大西洋进入美洲,目前没有疫情的国家不可掉以轻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