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接到全球单价最高的石油钻探船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9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三星重工业公司9日宣布,该公司最近从瑞典接到一份全球单价最高的石油钻探船订单,合同金额达5.5亿美元。

  由瑞典斯坦纳公司订购的这艘石油钻探船将用于超深海石油钻探,它可在海面以下1.1万米的深海进行石油钻探作业。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这艘石油钻探船的建造周期为27个月,拟于2008年6月投入北海和西非海区的海底石油开发。

  这艘石油钻探船是迄今韩国各造船公司接到的造价最高的船只。去年8月,三星重工业公司接到一艘同等级石油钻探船订单,合同金额为5.2亿美元。三星重工业公司在签订本次订单时将合同金额提高了3000万美元。

  三星重工业公司拥有建造深海石油钻探船的独到技术。迄今为止,全球共发出17艘深海石油钻探船的订单,三星重工业公司获得其中11张订单,占大约65%。(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