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前总理寓所外炸弹爆炸2名外国游客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1:18 京华时报

  

泰国前总理寓所外炸弹爆炸2名外国游客受伤
3月9日,在泰国枢密院主席、前总理炳·廷素拉暖位于曼谷的寓所旁,警察在爆炸现场取证。新华社/法新

  泰国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零5分(北京时间下午3时零5分),泰国枢密院主席、前总理炳·廷素拉暖上将位于曼谷的寓所外突然发生爆炸,导致两名路过的外国游客受伤,附近部分汽车受损。正在泰国东北部视察的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对爆炸表示谴责,称这一事件是
不怀好意的人制造的,意在引起事端。

  英加游客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具体地点为炳上将寓所后门外3米处的一张石椅。爆炸导致石椅被炸成碎片,混杂着玻璃碎片散落一地。附近3辆汽车受损。

  一名在现场的曼谷警察告诉记者,初步调查显示,炸弹被放置在上将门前的石椅下,系一枚类似爆破筒的管状炸弹。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说,这枚炸弹与最近两个月来曼谷发生的另外两起爆炸事件中使用的爆炸物相同。

  爆炸点正对面一家小吃店的老板丰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前她正在店内忙活。下午2时许,她突然听见一声巨响,“转头向外看去,石椅已经被炸成碎片散落在周围,一些碎片砸在路边停靠的汽车上,一些过路车辆急忙躲避,险些造成交通事故”。

  丰说,两名外国人当时正走到炳上将寓所后门外,爆炸后“他俩蹲在了地上”。

  警方说,爆炸发生时,警察亭内没有人值勤,正路过那里的一名51岁加拿大男子和一名28岁英国女子受伤,这两名游客目前正在附近医院内接受救治。

  爆炸发生后不久,警方封锁了寓所门前街道,在现场展开调查。

  军警进驻寓所

  爆炸发生时,炳上将正在寓所内。爆炸发生后,炳上将寓所前后门紧锁,均有士兵和警察看守。军方还出动士兵进入炳上将寓所内维护安全。

  泰国内政部长空沙·万塔那、国防部长探马叻·伊沙兰古拉、陆军司令颂提和曼谷市长阿披叻先后赶赴炳上将寓所探望。

  炳上将对爆炸事件感到疑惑,他对前去探视的探马叻上将说:“为什么要在我门前放置炸弹?”

  枢密院是泰国国王的咨询机构,成员不超过14人,由国王任免。身为枢密院主席的炳上将今年85岁,曾于1980年3月至1988年8月间两度担任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在泰国民众间有相当高的声望,特别是在军队中威望很高。今年2月泰国出现紧张局势以来,炳上将曾出面呼吁矛盾双方保持克制。

  意在制造事端

  正在庄他武里府视察的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在得知爆炸事件后发表讲话,对爆炸行为表示谴责。他信说,此次爆炸事件意在制造事端,是不怀好意的人所为。他信表示,一定要查出此次爆炸事件的幕后操纵者,将其绳之以法。

  爆炸现场一名警官分析说,此次事件与泰国最近的紧张政治局势有关,肇事者意在破坏社会稳定,制造事端,给本已紧张的政局再添混乱。

  今年2月24日,他信总理为缓和国内紧张政局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定于4月2日举行议会选举。此后,反对派表示抵制大选,泰国“人民民主联盟”则在曼谷先后举行多次群众集会抗议活动,要求他信辞职。

  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9日的爆炸事件负责。

  新华社记者凌朔 张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