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曾表示日应拥有核武器对抗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8:03 中国新闻网
日本外相曾表示日应拥有核武器对抗朝鲜

  美国海军“伊利湖”号导弹巡洋舰八日在夏威夷海域成功试射一枚含有日本部件的“标准─3型”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九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日本《周刊文春》报道,麻生去年十二月二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副总统切尼会面时,曾经说过日本应该拥有核武器,以对抗朝鲜。

  据路透社消息,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九日否认此报告,称未发表过此言论。麻生太郎办公室发表声明,声称“这些报道是不真实的”。日本外务省次官金田九日在记者会上称,麻生从未发表以上言论。

  据《周刊文春》报道,在去年十二月二日会见美国副总统切尼时,麻生说:“印度和巴基斯坦,还有朝鲜都拥有核武器。如果朝鲜继续发展核武器,即使日本也必须用核武器来武装自己。”

  麻生的言论令在场的美国及日本官员震惊。作为唯一遭受过原子弹攻击的国家,日本一直公开地反对核武器。

  该杂志还说,麻生第二天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面时,重申了他的这一立场。

  作为曾遭受核武器打击的国家,

二战后日本虽然口头上承诺坚持“无核三原则”,即不拥有、不制造和不运进核武器,但常有日本政客对此提出质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