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冒牌警察劫走50名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巴格达冒牌警察劫走50名保安

  巴格达连日来教派冲突加剧,图为当地一家医院外昨天发生汽车爆炸,造成2人死亡。连日来教派冲突加剧,图为当地一家医院外昨天发生汽车爆炸,造成2人死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家私营保安公司当地时间3月8日遭到了不明枪手的光顾,结果公司中的50名保安、员工以及他们的总裁遭到乔装成警察的枪手绑架。3月9日,伊拉克内政部发表声明称,他们与此毫无关系,并指责这是一起恐怖主义事件。

  枪手开着警牌卡车

  伊拉克警方说,当地时间8日下午,这些身穿伊拉克内政部警察突击队服装的枪手冲入位于巴格达东部的拉瓦菲德保安公司,他们先是控制了现场,随后将公司里所有的人员,包括保安和雇员全部扣为了人质,并夺走了公司保卫人员的武器和其它装备。整个行动前后共持续了大约两个多小时。

  附近的目击者则说,这些人开来了挂有警察车牌的卡车,将保安公司的大约50名人质押上卡车,然后将他们全部带离了现场,而在被绑架人员中还包括这家公司的总裁。拉瓦菲德保安公司是伊拉克250家私营保安公司中的一家,公司总部就设在巴格达东部的扎尤纳区。

  三名保安趁乱逃脱

  不过,在整个抓捕行动中,还是有三名公司的保安趁着混乱逃离了现场,从而没有成为人质。他们随后立即报了警。他们告诉伊拉克警方说,除了人外,钱和文件,枪手们都感兴趣,最终全部都拿走了,并且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些逃脱的保安还说,枪手是乘坐大约10-15辆小型货车离开现场的。

  伊内政部否认与事件有关

  然而,一名不愿透露自己姓名的官员则告诉法新社说,这并非一起劫持事件,这些保安人员是被警察逮捕的,他们涉嫌非法拥有武器。不过,当地时间9日,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伊拉克内政部没有任何人员卷入这一事件,这并非是由警方发起的逮捕行动。

  伊拉克内政部还表示,他们正在对这起劫持事件展开调查,并称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当天,伊拉克国防部也发表声明称,但他们并未派人进行这一逮捕行动。

  目前,被劫持的50名人质的下落仍然不明。据悉,由于这些保安公司大多替西方承包商承担安全保障工作,因此他们很可能成为反美武装的袭击目标。

  担心被抛尸荒野

  由于眼下伊拉克教派冲突加剧,而就在此前在巴格达附近发现了20多具尸体,其中包括一辆被废弃的车上的18具,因此这些失踪者的亲属担心他们的亲人也将会出现与那些死者相同的命运———被抛尸荒野。

  据悉,事发地点附近正好是伊拉克什叶派、逊尼派以及基督教徒混居的地方,这更容易触发教派冲突,或者被武装分子所利用。由于被劫持人员现时仍无任何下落,事件在伊拉克人心头笼罩上不祥的阴影。

  (王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