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发现石貂感染禽流感世卫将进行进一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0 国际在线

  新华社柏林3月9日电德国官员9日宣布,德国北部吕根岛的一只石貂被证实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首次在此类动物中发现禽流感病毒。

  当地农业部门官员蒂尔·巴克豪斯介绍说,发现石貂的吕根岛先前已发现3只猫及数只野鸟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只石貂被发现时已经奄奄一息,兽医对其实行了"安乐死",德国弗里德里希·勒夫勒研究所随后在死亡石貂体内检测出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巴克
豪斯表示,又一种哺乳动物感染禽流感病毒并不令人惊讶,石貂与猫有时会以死鸟的腐肉为食,两者可能是由此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对此发表声明说,需要进行进一步调查,以确定禽流感病毒是否已经变异,从而适应在人类和哺乳动物中传播。

  石貂是一种小型食肉哺乳动物,形似黄鼠狼,皮毛为棕褐色,胸前有一片白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