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承诺:若胜选4年内划定永久边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以色列代理总理奥尔默特3月8日接受《耶路撒冷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如果能够在3月28日的大选中获胜,他所领导的政府将会在4年之内划定以色列的永久边界,并在耶路撒冷外建立备受争议的定居点。

  据美联社报道,奥尔默特表示,在接下来的4年里,他打算“划定以色列的永久边界……并将大多数的巴勒斯坦人口(和以色列人)区隔开,保留一个强大而稳定的犹太人占多
数的以色列”。

  奥尔默特的首席安全顾问阿维·迪希特早些时候就曾透露过前进党今后4年的施政框架,但这次是奥尔默特首次公开表明其计划。

  由于担心以色列继续在约旦河西岸修建定居点会招致巴勒斯坦人抱怨,引起巴人民的过激反应,美国曾向以色列施加压力;于是,奥尔默特去年宣布冻结了在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最大的定居点修建3650座小定居点的计划。

  但是,《耶路撒冷每日邮报》在当天的报道中却表示,在以色列划定永久边界的同时,定居点的修建工作将会继续进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官表示,以色列从未放弃过修建计划。

  (万艳)

  阿巴斯看好奥尔默特

  据中国日报特稿据西方媒体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3月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看好”以色列代理总理奥尔默特,相信他会在本月举行的以色列选举中获胜。消息一出,顿时激起轩然大波。

  但是,阿巴斯办公室随后发表了一份公告,对相关言论进行了澄清。公告中称,阿巴斯当时告诉记者,如果奥尔默特获胜,他将很高兴与之和谈,但是他并没有在采访中表示“青睐”过任何人。(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