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推动国际社会对伊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6 河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8日在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说,伊朗核问题将于下周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将推动国际社会逐步对伊朗采取制裁行动。

  伯恩斯说,伊朗既没有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也没有配合该机构检查人员的工作,因此由联合国安理会采取的行动将于下周开始。

  伯恩斯说,安理会最早可能于13日就伊朗核计划问题举行辩论,安理会是就伊朗核企图进行辩论的一个合适场所。他说,美国计划在联合国范围内采取一致方针,逐渐加大对伊朗的压力。如果伊朗继续坚持原有立场,国际社会只能考虑对伊朗采取制裁行动。

  伯恩斯还宣称,任何制裁只是针对伊朗的核计划、导弹计划和伊朗领导人,而不是广大的伊朗民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