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国专家海外媒体对中国两会召开表示极大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连日来,许多外国专家、海外媒体及华侨华人对中国两会的召开表示极大关注,尤其对中国经济发展、农村问题和台湾问题反响强烈。

  韩国《中央日报》10日发表文章赞扬中国经济发展良好,认为中国领导层善于借鉴周边国家的经验教训,中国的技术进步、生产效率的提高以及开放政策都将促进中国经济在一定时间内维持较高的增长率。

  法国巴黎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近日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目前正在召开的两会显示出中国政府管理国家的一些新思路,中国政府出台向农村倾斜的政策可使中国社会更加"平衡"。

  保加利亚媒体刊文指出,中国将在未来几年里努力缩小农村与城市之间的差距,这是一项巨大的转变。文章还注意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台湾问题的阐述,指出北京表示坚决不会允许台湾"独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