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对美无视基本事实又无端指责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国务院所谓“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无端指责中国的人权状况,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美国务院近日又发表“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提出批评,对香港特区的政制发展和新闻自由发表评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美国国务院发表的所谓“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无视基本事实,再次无端指责中国的人权状况,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他说,中国宪法明确规定尊重和保障人权。中国各级政府坚持执政为民、以人为本,在扩大民主、加强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国人权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广大中国人民对此是满意的,国际社会也普遍给予好评。

  他说,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在香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香港特区基本法办事,支持香港根据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发展民主。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人权和基本自由得到充分保障。我们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或组织对此妄加评论。

  他表示,美方必须立即停止其干涉别国内政的错误行为。美方应该多关注一下自己的人权问题。事实上,美方践踏人权的种种事件以及美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已遭到美国国内舆论和国际社会日益强烈的批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