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世界20%的人缺乏安全饮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三月九日电 今天发表的三年一度的联合国世界水资源报告说:由于管理不善、资源限制和环境的改变,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仍然缺乏安全饮用水,其中一半人居住在印度和中国。

  联合国官方网站的报道说:淡水如果分配均匀,可以满足当今世界所有人的需要,但全球的水资源管理目前处于一种危机之中。

  这份题为《水:一个共同的责任》的报告指出,世界大部分地区的水质在下降,淡水动植物种类在逐年减少;由于森林遭到严重破坏和其它土地使用不当行为,致使同水有关的自然灾害呈上升趋势。现在世界上有五分之二的人口居住在易于发生水患的地区,风险最大的国家包括:孟加拉国、中国、印度、荷兰、巴基斯坦、菲律宾、美国和一些小岛国。

  报告称,在许多地方,由于管道和运河泄漏以及非法连接水管,有近百分之四十的水资源出现浪费或遭到窃取。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