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华人餐馆老板遇劫后诈死保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一间位于英国德文郡(Devon)的华人餐馆,其东主在一次被袭事件中,情急智生假装伤重身亡,才得以逃过凶徒的毒手。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埃克塞特(Exeter)刑事法庭正审理一宗抢劫伤人及非法禁锢案件。案中受害人为一家华人餐馆的东主李卓发(译音)。案发时被两名凶徒闯入其睡房,在其身上狂刺了11刀。而其母李莉莉(音译)则被凶徒捆绑并囚禁在地牢之中。

  主控官在法庭上称,案发于去年6月7日早上,李莉莉正携带两袋东西离开餐馆,在行经停车场时遭到两名被告的袭击,将之捆绑并胁持到餐馆的地牢。

  两名凶徒旋即去到李卓发的房间并用利刀狂插其身体。李卓发意识到凶徒可能要取其性命,为了逃过鬼门关,唯有放软手脚及忍住呼吸,假装伤重死亡,凶徒以为目标达到,果然停止袭击并立刻逃现场。

  被囚在地牢的李莉莉其后争脱捆绑,去到儿子的卧室,发现其子倒卧血泊之中,立即报警。李卓发后来被送到

医院,经过了一个月的特别治疗才逐渐痊愈。

  检控官又指出,案发之后两名凶徒立刻跳上李卓发的汽车逃走,后被警方追截了两小时,一人当场被捕,另一人则逃脱,最后在格拉斯哥落网。

  两名被告均否认企图谋杀,蓄意及不法伤害他人身体的罪名,但两人都承认了非法禁锢罪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