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麻生再次称台湾是国家 官房长官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3 桂龙新闻网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今天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回答议员提问时再次称台湾是“国家”。

  麻生说:“台湾是民主主义相当成熟的、经济方面信仰自由主义经济,是法治国家。从很多意义上来说,在很多方面是和日本有着共同价值观的国家。”

  对麻生的这一派胡言乱语,作为官房长官的安倍晋三在同一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还为
他辩护说,他是在表现法律统治价值时,偶然说到台湾是法治国家的。但他又强调说,日本政府的立场就像日中共同声明所说的那样没有任何变化。对这一点,麻生也是很清楚的。

  日本媒体说,麻生的“失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今年2月4日,麻生在讲演时就多次称台湾为国家。日本媒体还批评说,日本政府在1972年的日中联合声明中就已经阐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国的这一立场,并坚持不支持台湾独立。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黄皓作者:张国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