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前高官称能摧毁伊核设施 暗示潜艇参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0 国际在线

  

以军前高官称能摧毁伊核设施暗示潜艇参战(图)

  资料图片:以军装备的德国造“海豚”级潜艇

  新华网消息:据以色列电视台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前总参谋长官摩西·亚阿隆9日在美国一家战略研究机构表示,以军有能力摧毁伊朗核设施,并将其核计划拖延几年。

  以色列电视台驻华盛顿记者德克尔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听到亚阿隆在美国哈德森学院演讲时说,仅一次袭击是不够的,以色列的攻势不会局限于一次空袭。报道称,亚阿隆暗示以军还可以利用潜艇发射的导弹攻击伊朗。他还说,以色列的反导弹防御系统可以抵御伊朗的反击。亚阿隆在讲此番话时台下听众中有伊朗人。

  以色列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通过以军电台称,亚阿隆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他已经离开军界10个月了,因此对最新的军情并不了解。

  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称,在美军默许下,以色列特种部队已经从伊拉克秘密潜入伊朗,紧急搜寻该国生产浓缩铀设施的位置。

  此外,以色列潜艇部队司令上周曾对媒体称:“攻击外国的战略目标不仅是空军和地面部队的任务,潜艇部队正准备应对未来任何局面。” 据有关资料,以色列海军目前拥有三艘德国制造的“海豚”级潜艇。军事分析家们普遍认为,该潜艇经改装可携带并发射核导弹。

  面对美国和以色列的军事威胁,伊朗武装部队正在加紧备战。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海军已在波斯湾水域部署了新型国产潜艇,并宣布在战略通道实施威慑政策。(闫帅南、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