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美日军费大幅增长中国军费处于较低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6年度,美日俄印等国家大幅提高国防预算。海外媒体分析指出,这些国家的军费增长是其“大国战略”思想的延伸。与之相比,中国的国防预算无论是绝对数、其占国民生产总值比重,还是其占财政支出比重,都处于较低水平。

  美国:军费猛增200多亿美元

  2006财年美国国防预算为4393亿美元,与2005年国防预算相比,增加了200多亿美元,增长4.8%,超过3.3%的美国2005年经济增长率,而这其中还不包括用于伊拉克与阿富汗的500多亿美元战争费用。

  2006财年美国国防预算有4个重点,即打击全球恐怖主义、继续推进美军转型、研制先进武器提高军队战斗力以及提高军人待遇维持部队凝聚力。其核心内容是进一步推进美军转型,确保美军能够应对全球反恐作战的威胁。

  美国防部预算文件着重强调了重整美国地面部队的重要性,以期增加可用于反恐作战的部队数量。美陆军将摒弃“以师为核心”的作战观念,转而围绕旅级作战部队进行能力建设,使陆军部队更易于部署且具备更强的独立作战能力。国防部加快陆军师调整为旅级作战单位的速度,将现役作战旅的数量从33个增加到43个,计划在2005~2011财年花费约350亿美元。此外,美军还会大量增加特种部队数量实施反恐作战。

  此外,2006财年五角大楼计划分配780亿美元资金用于购买新式武器,其中包括空军最优先采购的F/A-22战斗机、陆军研制的“未来作战系统”、海军采购的DD(X)驱逐舰、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