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发言人称阿塞拜疆出现11名禽流感疑似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4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日内瓦3月9日电(记者 杨伶)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发言人9日在日内瓦说,阿塞拜疆出现了11名禽流感疑似患者,其中3人已经死亡。

  这位发言人说,这11人都是阿塞拜疆首都巴库附近一个村子的居民,其中有8人来自同一个家庭。这些人在过去几星期中接触过患病家禽。

  世卫组织发言人说,这11人有可能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因为检疫人员发现上述村子附近已有家禽感染了这种病毒。从死者和其他患者身上提取的血样将送往伦敦的化验室,估计要等待2周时间才能确定他们感染的病毒类型。

  阿塞拜疆农业部4日宣布,自2月阿出现禽流感疫情后,已有50万只家禽被扑杀。世卫组织宣布,截至3月8日,全球有7个国家发现了175例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其中96人已经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