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副总统签署死刑令 13人被“正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伊拉克当局9日绞死了13名“叛乱分子”,这是萨达姆政权倒台以来,伊拉克首次对武装人员执行死刑。

  伊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主管当局今天对13名恐怖分子执行了死刑。”声明只列举了一名死刑犯的名字:舒凯尔·法里德。此人以前是伊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名警察,他被控与叙利亚人合作,招募暗杀警察和平民的伊拉克人。

  美军占领伊拉克后暂时搁置了死刑。2004年8月,为打击持续不断的武装叛乱,伊重新恢复死刑。

  伊拉克死刑令必须由总统发布。但由于现总统塔拉巴尼反对死刑,9日执行的死刑令由副总统签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