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白家庭“换肤”揭露种族歧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49 重庆时报

  

黑白家庭“换肤”揭露种族歧视(图)

  

黑白家庭“换肤”揭露种族歧视(图)

  白人家庭换肤前后对比

  

黑白家庭“换肤”揭露种族歧视(图)

  

黑白家庭“换肤”揭露种族歧视(图)

  黑人家庭换肤前后的对比本报综合消息换脸、换心、换性……这个时代似乎什么都能换。那如果“换肤色”又会发生什么?据美联社9日报道,美国福克斯电视网从8日起开播一套匪夷所思的“换肤真人秀”———一个黑人家庭和一个白人家庭“交换肤色”后,带着隐藏式摄像机走遍洛杉矶大街小巷,体验一场寓意深远的种族交换游戏。两个家庭长达6个星期的经历再一次挖掘出隐藏在美国繁荣背后的种族歧视烙印。

  每天化妆5小时“换肤”

  据报道,这部真人秀名叫《黑与白》。节目中的黑人家庭来自美国亚特兰大,41岁的父亲斯帕克斯是一名建筑承包商;38岁的黑人妻子和17岁的儿子尼克。白人家庭来自圣莫尼卡,47岁的白人男子马克图利、18岁的女儿露斯和48岁的女友沃格尔。

  据悉,剧组请来了好莱坞著名化妆师,并用一种特殊的技术将斯帕克斯一家3口的皮肤染成了白色,而马克图利一家则将皮肤染成黑色。为使他们看上去更像黑人和白人,化妆师还使用复杂的化妆弥补术和植发等方法,为其改变容貌特征。据称,两个家庭每天都要用5小时化妆。

  体验第1天就引发冲突

  据报道,在“交换肤色”后6周时间里,两家人将在一起共同生活,“体验”变成白人和黑人后的感觉。隐藏摄像机把他们的一举一动,和周围人的反应全部拍摄下来。

  但两家人在第1天就产生了矛盾。刚刚变成“黑人”的马克图利兴冲冲地称他已经迫不及待等人们来鄙视他了。“想听听人们叫我‘嘿,黑鬼’”。结果一旁的真黑人斯帕克斯差点要上去打他。马克图利的女友沃格尔似乎也没有吸取教训。为了让自己的言行举止更加黑人化,她使用了自己认为最有黑人亲热味道的赞美方式。沃格尔亲热地向斯帕克斯的妻子打招呼说:“你们真是一些漂亮的黑东西”,几乎让黑人朋友当场摔门而去。

  大街上白人妇女躲着走

  在变成“黑人”后,马克图利一家明显地感到了种族歧视的存在。《黑与白》中拍到一个真实的镜头:“黑人”马克图利在购物街经过一个白人妇女身旁时,她立即抓紧了自己的手提包,往旁边连退好几步。马克图利称:“这女士完全没有发现我是个白人伪装的。她或许有种族歧视,下意识怀疑黑人是强盗。”

  在变成“白人”之后,斯帕克斯一家却有另一番经历。扮成白人的斯帕克斯在酒吧中和白人聊天。几杯下肚,一个白人男子就像假白人吹嘘,声称这个酒吧“是唯一没有被黑人污染的美国白人堡垒”。接着又有一个白人男子告诉假白人,从小他父母就教育他,和黑人握手后要洗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