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悄悄”视察重灾区新奥尔良 布什遭到民众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01 汉网

  

“悄悄”视察重灾区新奥尔良布什遭到民众指责

  布什查看废墟建设

  据中国日报消息 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去6个月后,美国总统布什日前来到重灾区———新奥尔良。由于眼前依旧是成堆的残骸和被废弃的房屋,这个城市显然还没有从“痛
苦和艰难”中走出来,所以布什这次的态度比以往的视察低调很多。不过,尽管如此,布什的“现场秀”还是遭到了一些民众的指责,因为布什政府在飓风中的重大失误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于当地时间3月8日对新奥尔良进行了视察,这一次,布什去的是比上次访问灾情严重得多的地区。他说,他理解重建工作缓慢,希望人们都理解新奥尔良等地民众所经历的痛苦和艰难。

  最近,新奥尔良受灾最重地区的拆除损坏房屋工作才刚刚开始。现在,那些仍然矗立着的房屋中没有人烟,一些房屋中甚至还发现尸体。

  为了帮助受灾的人们尽快重返家园,布什要求国会继续拨款,给那些房屋受损的民众提供补偿,并重建新奥尔良决堤大坝。布什说,如果不拨款的话,居民和商业企业都会对这个城市的未来缺乏信心,也就不会重返这里并重建它。

  不过,布什此次这番“现场秀”还是没能阻止新奥尔良市民对他的抨击。在布什车队经过的路上,两名年轻的当地妇女手举“我们的政府在哪里”的标语,还有一名男子则挥舞着压瘪的硬壳盒子,上面写着:“总统,消除官僚制度,帮助我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