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9日电(记者侯耀其田策)智利外长瓦尔克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重申智利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立场。

  瓦尔克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智利是同新中国建交的第一个南美国家,自1970年12月同新中国建交以来,智利政府一直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传统的对外政策是“明确的和坚定不移的”。

  瓦尔克强调,进入21世纪以来,智中高层交往频繁,拉戈斯总统和胡锦涛主席等领导人实现了互访,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在政治、经贸等广泛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在谈到陈水扁最近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问题时,瓦尔克表示,台湾当局不应该采取破坏两岸统一进程的“单方面措施”,希望通过和平方式和法律手段实现中国统一。(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