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遭“弹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31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路透社的最新消息称,联合国雇员联盟3月9日通过压倒性投票,表达了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及其高层管理团队的不信任,时隔安南提出联合国改革计划仅仅2天。

  据联合国雇员联盟官员居伊透露,超过500名联合国雇员9日参加了一次闭门紧急集
会,他们发表的对安南及其高级管理团队的不信任声明仅仅遭到2人反对。

  不信任声明通过之后,雇员们要求雇员联盟主席将声明转交给第60届联大主席埃利亚松及所有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拒绝就联合国雇员对安南的不信任投票发表看法,但表示所有的机构都需要定期审查他们的行动,这样才能有效运作。

  安南称,现有的联合国规章制度“使联合国很难高效有力地开展工作”。但是联合国工作人员则担心安南为了减少联合国支出会开除部分员工,并砍掉一些与他们切身利益有关的项目。

  一名联合国官员说,这些雇员们没权将安南赶出办公室,但他们只是想通过这个不信任案表达“对秘书长及其高级管理团队的不信任。”这名官员还说,他们想“让雇员明白,在未来,所有的雇员都有可能面临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