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才女韩国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40 光明网

  上个月,一名考入韩国名牌大学的中国女生在首尔宿舍内惨遭杀害。本月8日,凶手落网,这桩令人悲伤的案件真相水落石出,而最为令人震惊的是,杀人凶手居然是一名性暴力惯犯:此人曾因强奸并施暴的罪名被判缓刑,而他在缓刑期间再次犯罪。因此,对性暴力罪犯“隔靴搔痒”式的处罚有可能会在韩国上下引起极大争议。

  给钱求饶仍被杀

  3月8日,韩国首尔西大门警察署以“强盗杀人”等罪名拘留了闯入单身宿舍、杀害中国朝鲜族预备大学生姜丹清后奸尸的黄某,现正向首尔高检申请拘捕令。

  警方透露了详细的案情:上月15日晚9时50分左右,黄某溜到位于首尔西大门区沧川洞姜丹清的住处。由于这里的学生宿舍大门一般不上锁,而且大意的姜丹清居住的宿舍正好也没有锁上,因此黄某轻而易举地进入了她的房间。

  21岁的姜丹清当时正在电脑桌前全神贯注地搜集学习资料,根本没有察觉有人进了宿舍。等她回过神,黄某已经麻利地将房门反锁,然后开始威胁姜把值钱的财物拿出来。

  姜大惊失色。据警方透露:“姜丹清给他钱,苦苦哀求黄某不要杀她,”但面部没有任何掩饰的黄某担心败露,因此杀心顿起,他先是多次击打姜丹清面部,并用双手将其勒死。在勒死姜之后,他突然发现姜面目清秀,身材姣好,于是淫心再起,毫无人性地进行了奸尸!随后,他又从容地偷走了姜丹清的3张银行现金信用卡、3万韩元现金和200元人民币。

  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在案发之后,有人动过姜的银行卡,通过调取银行的监视录像,很快就获得了犯罪嫌疑人的初步头像。警方又判断,从作案的手法来看,应该不是初犯,于是就紧急调出性侵害者的犯罪档案,而首尔犯罪调查中心也对嫌犯留在死者身上的体液进行化验,提取DNA的样本,很快,警方就将目标锁定黄某,并于8日将其捉拿归案。

  黄某落网后立即交代了作案的全过程。

  杀人凶手是惯犯

  据韩国《东亚日报》9日报道,今年21岁的姜丹清出身于中国吉林省,于去年1月份抵达韩国,在延世大学韩国语学院学习朝鲜语,并在去年8月末的第一学期高考中,作为外国人择优录取生成功考入延世大学经营学系,一时间成为当地中国留学生的佩服对象,外国语学校的韩国老师对这个清秀聪明好学的学生也非常满意。然而,即将踏上梦想中的大学生活的姜丹清就这样被夺去了年轻的生命。

  残忍地杀害了姜丹清的凶嫌是现年42岁的黄某。此人无业,是性侵害惯犯。据警方调查发现,黄某曾于去年3月以强奸及暴行的罪名被拘捕,同年7月被判处1年零6个月徒刑,缓期执行2年。他又于去年12月中旬在首尔麻浦区某大学前的胡同内,企图强奸20多岁的女大学生,结果未遂。

  处罚力度引争议

  姜丹清遇害一案引起了韩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韩国法律对性侵害犯罪分子的处罚力度问题。

  就拿犯罪嫌疑人黄某来说,他是一个惯犯,但却屡屡在缓刑期间作案得手,给女性造成伤害,这主要就是因为韩国法律对性侵害者的处罚堪称“隔靴搔痒”,根本无法起震慑作用。也正因为如此,韩国经常发生性质极其恶劣的侵害犯罪。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